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手汗症困扰病人20多年 医院用1小时就解决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8 10:00:32

  与朋友见面时,握手是很自然的礼仪,可有一位年轻人却从不敢与人握手,原因是他一激动手心就会直冒汗。

  昨天,市李惠利医院疼痛科运用一项新技术让他摆脱了困惑20多年的痛苦。

  该病人今年才30岁。他从小手心就多汗,随着年龄增长,手汗也不断增多。

  据他本人描述,他每天清晨起床,双手就像刚从水盆中拿出来一样。若心情紧张激动,汗水更是滴答不停。为此,他只好毛巾不离手,给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诸多不便。

  前几天,他来到市李惠利疼痛科就医。经医生检查,他患的是原发性手汗症,是一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性疾病,目前多认为是支配手部汗腺的交感神经兴奋异常升高所致。

  在CT引导下,医师为他施行经皮穿刺胸交感链阻滞技术,在背部第三、四节椎体水平穿刺两针,注入局麻药,然后注入无水酒精。几分钟后,他的双手变得温热,流汗停止,整个过程仅1个多小时。

  东南商报记者 檀传才 通讯员 吕方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