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草莓熟了桑果可以摘了 乡村田野采摘游正当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11:12:09

  中国宁波网讯 “这里的草莓熟透啦”“大棚里的桑果可以摘了”……明媚的春光下,市区周边乡村、庄园近来开始高调吆喝。而乡村田野也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趋之若鹜。

  事实上,早从1月底起,少部分草莓就露出了诱人的红色,奉化滕头村、尚田,镇海九龙湖、湾塘,鄞州天宫庄园等市区周边多个采摘基地纷纷提前迎来采摘游客。而眼下进入了4月,不但草莓采摘迎来今春最后一个闹猛时节,桑果采摘季节也悄然在望。搭配上钓鱼、烧烤等体验项目,宁波的乡村里,采摘游、休闲游人气急速攀升。

  “虽然今春天气比较寒冷,但我们大棚里的桑果眼下已经可以采摘了!这个星期以来,我们这里接待的踏青、体验的学生游客就超过1万人次。”天宫庄园总经理蔡国成这样告诉记者。原来,为了延续桑果采摘季,这个宁波著名的桑果之乡今年种植了32个大棚桑果,在两层大棚膜、一层地膜的“呵护”下,大棚里的桑果成熟期比露天的提早了一个多月。

  除了新鲜的水果外,还有香喷喷的烧烤。“周末和一个好友两家六口人到乡村度假,我们提前备好了鸡翅、肉串、茄子等美味,然后在鱼塘钓几条‘透骨新鲜’河鲫鱼,既欣赏了自然风光,又体验了农家乐趣,还在山野之间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烧烤午餐呢……”网友“钥匙”称。也有旅友提议,到乡村田野,一定得尝一尝烤土豆、炒马兰等地道、可口的农家菜。

  宁波晚报记者崔凌琳 实习生张 妍

  部分采摘游推荐

  1.天宫庄园——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

  2.滕头生态旅游区——奉化滕头村

  3.阿根农家乐园——镇海区最大的草莓基地,镇海岚山村

  4.尚田草莓之乡——奉化尚田镇冷西村

  5.宁波港城农业示范园——鄞州区姜山镇黎山后村(距离走马塘不远)

  6.慈溪横河——慈溪横河镇大山村(慈溪第二高山村)

  7.湾塘草莓基地——镇海澥浦镇湾塘村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