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工业园区加快培育大企业提升竞争力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08 11:16:06

  余姚新闻网讯 在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的同时,宁波宇峰电热器有限公司通过与美的、九阳、苏泊尔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逐步由配件生产转向整机产品。眼下,宇峰公司投资3.23亿元实施的年产500万台智能型煎烤器生产项目已进入基础工程建设阶段,项目投产后可为企业新增5亿元销售。宇峰公司是在余姚工业园区加快培育大企业背景下,众多企业迅速成长的一个生动事例。

  近年来,余姚工业园区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一方面引导中小企业由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型,另一方面通过政策扶持、实施大企业培育计划等多种举措,加快培育和发展大企业,大力支持行业龙头企业、优势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余姚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园区将努力实现新增1家年产值超30亿元企业的目标,同时力争5亿元企业增至7家,亿元企业增至30家。

  5年前,宁波宝斯达坩埚保温制品有限公司还只是一家年产值不足500万元的小企业,而去年宝斯达公司的年产值已接近2亿元,两年后有望突破4亿元。宝斯达公司总经理王文庆说,是园区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了企业的快速成长。据了解,“宝斯达”主要生产半导体行业用于拉制单晶硅的石英坩埚。这几年,“宝斯达”每年都要投入300万元用于研发和技改,以先进技术抢占市场先机,现在已经和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多家光伏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第一季度,“宝斯达”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实现销售6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

  通过积极培育大企业,余姚工业园区工业经济继续快步前行。今年第一季度,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预计可实现利润9500万元,同比增长70%,无论是规模工业总量还是增幅,均名列全市前茅。(记者 谢敏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