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莼湖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08 11:19:21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王晓杰)昨天,记者在莼湖快速通道出口处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一辆辆装载车穿梭往来,施工人员在忙碌施工,一条进场道路在延伸。这是莼湖镇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该镇启动或续建项目达到20余个。

  今年,莼湖镇紧紧围绕“扩权强镇建城”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城镇建设突破年”主题活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镇区乃至整个镇城的设施配套功能。每个重点工程项目都由一名班子成员包干负责,镇党委书记余磊和镇长朱正天每星期见缝插针,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度进行督查,做到查漏补缺。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积极实施污水处理厂世行贷款项目。到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量80%,管道铺设全面展开,设备开始安装。已完成莼湖快速通道坟墓搬迁,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莼湖快速通道至滨海新区连接线(西环线)全线放样已经结束,坟墓政策处理过半,土地征迁进度加快,房屋拆迁办法正在商讨中。沿海供水工程完成选址,施工图在设计中。莼湖大桥完成初步设计会审。沿海中线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880万元,迄今,施工顺利。亮灯工程已完成管线埋设和路灯安装,东环线振兴路绿化工程争取在6月底完成。栖凤渔港码头施工初步设计通过会审,力争早日开工。积极做好阳光海湾政策处理工作,河泊所村1260亩土地征用已完成50%以上,正在抓紧制订房屋拆迁、海塘和海涂补偿政策等。

  加快主要功能区块建设。九峰商贸综合小区方案正在进行规划,征迁进入扫尾阶段。吴家埠综合区块方案在报批中,半山御海一期工程3万平方米商住房建设已完成。四星级宾馆建造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镇综合文化站主体建筑共分4层,目前已建至3层,5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整个项目计划于10月底投入使用。尔仪小学迁建工程平稳推进,白沙树岗生态产业园区的政策处理工作有望在7月底完成。

  该镇还把农居小区建设和旧村改造作为今年又一工作重点。投资2000万元,完成了东谢农居小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街东农居小区结合东环线II标段拆迁安置,投资2000万元,实施启动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2号楼5层主体工程竣工,1号楼完成桩基浇筑。成功编制洪溪中心集聚村村庄规划,确定了中心集聚村建设的总体方案及基本户型,整个区块的土地征用和政策处理完毕,相关手续在抓紧办理中。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