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一季度求职者成交率环比上升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08 11:22:21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周尉平 通讯员 胡蓉萍 周仁杰)随着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不断发力,我市求职者成交率环比上升。一季度,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24期各类现场招聘会,有3999家(次)企业进入市场,提供岗位67336个(次),求职者46775人次,初步达成录用意向9523人次,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成交率从15.6%上升到20.4%。

  求职者成交率上升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持续给力。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搭建供需平台,不遗余力缓解企业“招聘难”。充分发挥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络作用,在中心市场和各镇、街道分市场分别举办多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市场潜力,在人力资源市场增加摊位数,满足企业招工需求;开通就业网,方便企业多渠道招聘;召开就业专场,春节过后我市连续举办8场专场招聘会,满足企业节后用工高峰;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原则,组织企业去外地招聘,并做好劳务经纪人、校企对接等工作。2月份组织24家企业,赴广西贵港市“招兵买马”,并有12名村负责人被我市部分企业聘为招工经纪人。同时企业也通过提高待遇、改善环境、加强人文关怀等措施,千方百计招人留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