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新城区一公交站点竟停了5辆私家车
稿源: 鄞州日报  | 2011-04-08 11:29:00

  前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位于新城区的两个三江超市门口,发现环境令人担忧:流动摊贩较多、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

  在四明路三江超市旁,并排着形形色色的店铺,下午四五点钟,这些店铺迎来一轮营业高峰。因此,超市门口,不仅人流密集,停放的车辆也多了起来。

  超市门前的马路边上,至少有三四十辆私家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超市门口,刚好有个公交站点,在公交站点禁停标志几米远的小小停靠之地,记者到现场时发现停了3辆,两分钟后,很快又挤进两辆。霎时,齐刷刷地车头朝站牌、车尾朝马路地停着5辆私家车,几乎占据了停靠站的所有空间。

  记者发现,短短几分钟,陆续有三辆公交车开过来,均无法停靠,乘客只好从私家车的车身之间小跑过去乘车。一名乘客说,这里因为是超市门口,公交站点时常被临时停放的私家车堵住,不仅给他们上车增加了麻烦,还常常要跑到快车道上候车,安全感也少了几分。

  此时是下午4点45分左右,下班的高峰期才刚刚开始,在记者观察的十分钟时间内,尽管没发生车辆拥堵现象,但经过四明路的车辆已经很密集,车速也较慢,如果车流量再大点,很可能会发生堵车现象。

  超市门口的人行道上,树叶、废纸、烟蒂等垃圾遍地,卖草莓、糖炒栗子之类的摊贩,边做生意边聊天。

  记者看到有个年轻人从这里经过,吃掉最后一口零食后,随手将一只白色包装袋扔到了地上。

  在永达路三江超市门口,临近的路面上也有不少乱停放的机动车辆,离超市最近的一只垃圾桶边上,有成堆垃圾在地上。

  城管执法人员就在超市门口三四十米处,一些摆地摊的商贩虽收拾了东西,却没有走远,在一旁观察,只等执法人员离开,就准备重新开张。(下转第11版②)

  编者按:创建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考评,既包括城市的现实实力,又包括城市的发展潜能,是对城市发展环境和综合实力的大检阅。今年是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决战之年。为配合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本版从今天起开辟“讲文明 树新风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专栏,记录鄞州区共建共享和谐美好家园,让市民更满意,让城市更文明的行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