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22家试点企业签订了“环污险”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08 12:01:14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焱湘 通讯员王曙兴)昨日,记者从区环保部门获悉,我区新一轮环境污染事故责任保险扩大试点启动,22家试点企业签订“环污险”投保意向协议,投保总额达9000万元,是首次试点的2.5倍多。

  从2009年开始,我区10家企业在全市率先试点参与这一保险,有效分散经营风险。今年我区扩大试点面,新增12家试点企业,重点针对环境危害较大、使用有毒有害化学品和存在危险化工工艺过程的化工企业。

  为鼓励企业参与,我区出台2011年度环境污染事故责任保险扩大试点政策。区环境污染治理专项补助资金将给予今年参加“环污险”企业50%保费补助。自愿投保的企业可享受同样的补助政策。

  “利用保险工具参与环境污染事故处理,有利于发挥保险机制的社会管理功能,促进企业加强环境风险管理,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环保部门希望更多企业充分认识“环污险”在风险转嫁、弥补损失、化解矛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保,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