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新城首试项目管理后评价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08 12:01:14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焱湘 通讯员邓 玲)项目主体完工,投产运行,是否就万事大吉?不。近日,新城管委会首次尝试项目管理后评价,对主体已结顶的总部经济商务楼和已通过竣工验收的锦绣曙光一期工程进行客观评价,为新城其他在建和即将开工建设项目的科学管理提供借鉴。

  今年,镇海新城建设规模空前,政府性投资项目和社会各类投资预计超过60亿元;续建和新开工建设的公建配套设施、大型城市综合体等的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如何实施运行有序、效率提高、安全有保障的项目管理,成为新城提速、高效发展的关键。

  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管理后评价是指对已竣工投产,并经过一段时间生产运行的建设项目,就项目的前期论证决策、设计施工、竣工投产等投资活动全过程,以及项目目标、效益、持续性,进行客观、系统分析和综合评价。“通过对项目管理后评价,总结经验教训,提出建议、改进方案,将为其他项目管理提供借鉴,从而提高项目管理整体水平。”

  在对总部经济商务楼和锦绣曙光一期工程进行评价后,新城管委会认为两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根据招标文件确定的主材品牌以及商品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了主体工程质量;明确各项测试费、检测费用,实行大包干形式减少工作量,解决了管理人员紧张的问题;实施内控制度,提供管理交流平台,避免了权力过分集中。“此次探索尝试项目后评价,为新城今后工程领域项目科学管理指明了方向。”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