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输日水产品大增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08 12:19:52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在企业监管

  3月31日,经象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宁波富毅华进出口有限公司重82吨、出口额52.9万美元的两批鲅鱼顺利出口到日本。

  “公司出口日本的水产品一直比较稳定。日本强震后,不少日本采购方要求追加订单。目前公司的生产已处于饱和状态。”该公司总经理俞华忠介绍,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强震后,公司已对日出口14批水产品,重量达499吨,出口额262.5万美元,出口重量、出口额分别环比增长112.9%和97.39%。

  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3月11日至3月31日,我县已对日出口水产品66批次、重量2244.62吨、出口额756.36万美元,环比分别增长312.5%、297.1%和471.4%。

  据了解,日本强震后,我县检验检疫部门为输日水产品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出口日本的水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检验,以便更快地输送到日本。(记者 吕茂盛 通讯员 李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