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北仑给千亿临港产业装上“低碳加速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08 15:07:36
揭牌现场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右一)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企业踊跃捐资

  中国宁波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顾霄扬)今天上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浙江碳汇基金北仑专项暨北仑森林基金成立仪式举行。作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最具特色的临港产业集聚区之一,宁波市北仑区目前正在大力开展“森林北仑”建设,碳汇基金的建设好比给滨海秀美山川建好了一个“凝心聚力仪”,同时给规模上千亿的临港产业装上了“低碳加速器”。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诞生的国内第一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主要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作为长三角临港工业重镇的北仑成立绿色碳汇基金颇具意义,全区将在临港工业发展中探索工业与绿化和谐发展,为“十二五”工业化低碳绿色转型积累有效经验。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融入森林。”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在采访中说,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仑发展的关键之年。北仑的发展要在临港重化工的产业特点上,处理好资源消耗相对较多、环境压力相对较大的客观现实,必须要以市委“六个加快”为统领,挖掘和扩大深水良港、开放体制、临港产业三大优势,力争在开放门户区、经济贸易港、先进制造业、全域城市化、和谐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而碳汇基金的成立是给北仑的滨海秀美山川建好了一个能让全社会齐心协力搞好生态保护建设的“凝心聚力仪”。

  据悉,近年来,北仑区积极实施道路绿化、公园绿化、河道绿化、裸地绿化、小区绿化等十大工程。截至去年底,完成十大工程中的149个分项目,新增绿地面积219.2万平方米,改建绿地面积88.3万平方米,总投资3.42亿元。如今,该区已逐步形成了以中心城市为核心,“沿海森林生态体系”为特色,多条森林廊道为主线,林城相映,山海相连的生态绿化格局。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