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今年南部新城投200亿新建、续建56个重点项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9 07:22:5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召开的鄞州区首届城市发展大会传出消息,今年南部新城将新建、续建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200多亿元,完成拆迁面积110万平方米;小城镇建设新建、续建项目115个,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这标志着鄞州区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

  据悉,今后五年,鄞州区将按照“东扩、西拓、南延、北提升”的思路,以“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为举措,重点推进城市十大功能区块、十大主导产业、十大公基配套、十大管理提升“四个十大”建设。今年新建、续建的56个项目中,城市经济项目21个,道路建设项目11个,安置房项目7个,教育卫生项目6个,其他项目11个。

  在十大功能区块项目中,南部商务区二期、宁波环球城、科技孵化产业园、红星美凯龙、BEST广场、联盛二期、慧丰商务中心、湿地公园等已开工项目,今年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南部商务区三期、宜家家居、迪趣文化产业园、老字号一条街、沧海广场、飞越时光、华茂地块、富田新都心等尚未开工的项目,将加快前期准备,力争下半年开工。软件动漫创意园、南部商务区门户区、雅戈尔纺织城地块、铜盆浦综合广场、长丰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将加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在潘火2号路以东地块、天马地块、钢材市场地块、下应东南片区等区域,将引进业态好、档次高、带动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今年该区还将完成一批事关民生的实事工程。路网方面,今年要打通嵩江东路、堇山东路等“断头路”,加快解放南路延伸段、福明路延伸段建设,启动新城区快速路、首南路东延、下应大道南延、金达路北延、湿地公园和南部商务区周边道路建设。同时,推进污水处理系统建设,今年江南污水处理厂四大配套管网全面建成,加快鄞西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及配套管网建设,启动乡镇收集管网建设。为完善新城区教育、卫生、菜场等公建配套,今年将启动迁建鄞州中学、鄞州第二中学,新建鄞州首南中学、第二医院二期综合楼,新建和迁建8个菜场等项目。

  为提升城市品质,今年还将实施包括内河整治、固废物处置、绿网建设、广告规范、街景改造等城市提升工程。同时开展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环境等整治行动。(宁波日报记者 朱军备 章燕飞 于玲玲 续大治)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