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家博会上智能化产品随处可见 低碳是主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9 07:22:5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笔者探营正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展会上传递的低碳、高科技理念将成为未来家居的发展趋势。

  “低碳”、绿色家居是本届家博会主流,在全球低碳经济大背景下,本届家博会组委会加大了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家居类产品的组展力度,该类产品占全部参展展品的40%以上。在橱柜区,宁波自主品牌欧琳推出的一款高端嵌入式厨房产品,其燃气灶实现超燃健康火,平均热效率高达57.1%,高于国家规定的50%标准,在高能效的同时其碳排放量却远低于国家标准80%以上。意大利品牌卫浴科马的一款水龙头,在减缓水流速度的同时采用起泡技术,做到有效节水。“低碳智能厨房”、“未来生态厨房”、“超级节能坐便器”、“新强化零碳地板”等节能环保、智能化产品在展会上随处可见。

  此外,一些高科技产品如硅藻泥、科技净水设备、人性化水龙头等让人耳目一新,欧琳一款成套橱柜,其80%以上的开启采用智能感应的方式,包括智能感应上翻折叠门、智能感应高身拉篮、智能开启的抽屉,让许多参观者大开眼界。

  家博会上,数十家家装公司摆开阵式“吆喝”。笔者发现,随着装修材料费和人工费的上涨,家装服务价格涨势已成定局。宁波鸿盛装饰公司总经理杨培俊告诉笔者,因为行业竞争激烈一直不敢涨价,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装修材料的价格是一月涨一次价,装修公司的利润在不断被压缩。“我们现在正在作一些市场试探,打算在六月份装修淡季后进行调价,调幅约5%。”另一家总部在北京的装修公司企划部工作人员也表示4月底5月初要涨价,涨幅为6%至9%。(宁波日报记者 张 燕 通讯员 成 羽)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