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西河街至永丰西路段望京路开始拓宽 工期半年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9 07:33:15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难”的城市交通疏解项目之一,西河街至永丰西路段望京路——即二院、市总工会西侧的那段望京路,昨天开始拓宽。该项目计划工期6个月,大部分路段在拓宽后的宽度将达到34米,比现状道路宽度宽15米。施工期间,可能伴随公交站台的临时迁改,以及部分位置树木的移植和电力、通信、燃气管线的迁改,由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工程建设方请市民予以谅解。

  据具体负责该交通疏解项目实施的市政前期办介绍,这段望京路全长7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其中,从西河街至二院新老大楼间小路的这一段,将拓宽至34米;从那条小路至永丰西路段,则维持原19米的宽度。

  “我们在施工时,会先实施新建拓宽的那部分道路。等新建路面具备通车条件后,再修整现状道路,车辆则移至新路通行。因此,施工期间对交通带来的影响相对会比较小。”市政前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濒临北斗河东岸的望京路,最早是宁波第一条环城马路(长春路—望京路—和义路—江厦街—灵桥路)的西北段。其中的中山西路至西河街段,早在2006年即已拓宽完毕。此次拓宽的这段路面,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陈晓艳)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