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获“全球绿色城市”桂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9 07:54:43

  中国宁波网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表彰活动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余姚市与全球其他三座城市一起,喜摘“全球绿色城市”桂冠。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阿瓦尼·贝楠博士为余姚市颁奖。

  全球人居环境表彰活动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发起主办,每年与论坛年会同时进行,被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自2005年表彰活动举办以来,已获表彰的城市有美国洛杉矶、圣塔莫尼卡市,意大利德曼胡尔生态镇,我国的丽江市、三亚市、伊春市、大理市、无锡市。

  今年的人居环境表彰活动,涉及城市的奖项有“全球绿色城市”、“低碳先锋城市”。余姚市在申报参评“全球绿色城市”后,接受了初审、考察、集中评议、终审等程序。2月24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家环境评估中心顾问王德辉、亚太旅游联合会秘书长项经才、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秘书长吕海峰等,代表专家委员会亚太组专程来姚,实地考察了余姚城市规划展示厅、余姚博物馆、舜江名苑住宅小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并听取了该市相关情况的汇报。专家委员会对余姚市绿色城市创建工作给予相当高的评价,最终决定授予该市“全球绿色城市”称号。

  在本届“全球绿色城市”名单里,与余姚市同时受奖的另外三座城市是:美国格林斯堡市,澳大利亚罗克代尔市,加拿大西温哥华市。余姚是本届受表彰惟一的亚洲城市。(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余姚记者站 张 伟 李郁莎)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