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委员:老小区整治后后续服务难跟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9 08:22:19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还存在哪些暗角?前段时间,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们分组到各地明察暗访,重点视察建筑工地渣土管理、老小区整治等情况,挑出了不少“刺”。

  老小区整治不到位电线网线乱如麻

  在江东一些老小区,墙壁大多粉刷一新,路面也非常整洁。但抬头一看,电线、网线如蜘蛛网般在空中纵横交错;长长的电线从四楼、五楼的窗户垂下来,以供楼下的电动车充电,许多委员皱起了眉头。

  “老小区整治经费确实非常有限,”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我市整治经费标准为75元/平方米,而杭州为200至300元/平方米,因此我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整治过后后续服务跟不上

  “整治过以后,后续的服务也要跟上。”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小骏告诉记者,他在海曙区的一些老小区视察时也发现不少问题,比如楼道的玻璃窗破了,没有人去换;安装的监控年久失修,也没有人管;小区车库挪作他用,停车难、乱停车现象还较突出。

  建筑渣土无处放部分工地停工

  在建筑工地,渣土的处置问题让许多委员忧心忡忡。市政协委员徐翔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工地已经因为无法处理渣土而被迫停工。

  徐翔说,建筑渣土如何处置并没有特定职能部门负责,一般都是“谁产生,谁处理”,以前的做法是直接倒入江中、海中。今年起,相关部门严禁建筑渣土直接倒入海,这样就给许多工地带来了新问题。徐翔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好好考虑一下建筑渣土的出路问题,比如在城市公园、绿化景观等规划建设中循环利用、海涂填埋等。(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