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中小学生童话故事创作大赛和作文大赛将开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9 08:33:34

  中国宁波网讯 由宁波市作家协会、东南商报社主办,东南商报《少年作家》、七心作文联合承办的“蒙牛未来星杯”中小学生未来星童话故事创作大赛暨“中少杯”全国作文大赛宁波选拔赛,即将开始。

  本次大赛将以“未来星”为小博士形象,针对蒙牛乳业的发展史,以及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科技问题提炼出50个“故事”,作为童话故事的由头,分未来星的诞生、未来星的成长、未来星的烦脑、未来星的今天、未来星的未来五部分进行广泛征集。

  比赛分预赛、复赛、决赛。预赛和复赛均在各赛区举行,总决赛在市区举行。具体时间如下:活动报名即日起至4月20日;预赛4月23日~5月10日;复赛5月14日~5月22日;决赛5月28日~6月12日左右;颁奖时间6月19日。

  优秀组织奖由团中央少年新闻总社授予青少年文学写作基地,颁发牌匾和证书。凡是三等奖以上获奖者,均有机会经过中少杯专家评审团筛选获得入围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入围选手由团中中少出版总社发总决赛邀请函。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选手将免费参加团中央中少总社组织的2011年赴比利时、法国参见青少年交流活动。(东南商报记者 毛信意 俞苏伟)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