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热心人呼吁捐蚊帐给盈江 爱心同盟等响应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9 08:47:55

孩子们在临时教室里上课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一直从事公益救助的祈先生从云南盈江地震灾区归来,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表达自己的一个心愿:灾区万余名中学寄宿学生都住在帐篷里,雨季来了,蚊子又大又狠,学生们深受叮咬之苦,要是能筹集一些蚊帐送给学生们就好了。

  祈先生说,前些日子,盈江灾区阴雨连绵,灾区不少房屋出现裂缝,面临坍塌的危险,夜晚已不能住人。受灾群众白天重建家园,晚上要到安置点帐篷中睡觉。盈江县27所中学,一万余名寄宿学生晚上睡在帐篷里,又大又狠的蚊子叮咬着他们,又痛又痒。

  昨天,记者联系了盈江公益组织联合站,该组织工作人员李嘉辉表示,祈先生所言与灾区情况一致。目前该组织已经通过微博向全国发出了捐赠蚊帐的倡议。

  盈江县团委工作人员沈先生也证实,目前盈江的中小学虽然复课,但是孩子们白天在活动板房里上课,晚上到帐篷里睡觉。雨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寄宿学生因为缺少蚊帐,正遭受蚊子叮咬之苦。

  盈江公益组织联合站李家辉说,由于灾区潮湿多雨,植被茂盛,蚊蝇很多。当地有“云南十八怪——三只蚊子一盘菜”的说法,讲的就是蚊子又大又毒。人被蚊子叮咬后,除了痒、疼痛外,蚊子还会传染疟疾、丝虫病、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等多种疾病。灾区房屋重建大概要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蚊帐,孩子们这段时期将非常难熬。

  据当地教育部门统计,盈江县的旧城中学、芝章中学等28所中学共有寄宿生一万余人,他们都急需蚊帐。

  昨天,宁波爱心同盟等公益组织已经表示响应,将向他们联系的爱心网友、爱心企业发出倡议,为盈江灾区学生筹集蚊帐。记者询问了一些蚊帐经销商家得知,普通蚊帐价格在20元到40元不等。盈江县团委表示将把收到的爱心蚊帐及时送到灾区学生手中。(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见习记者 邵隽隽 实习生 符亚男)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