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象山旅游形象店今日在杭州揭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09 09:45:37

  中国宁波网4月9日杭州讯 (记者 王巍 通讯员 洪佩平 史俏一) 今天上午,象山旅游杭州形象店揭牌仪式在杭州市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举行,中心门口赫然挂着“休闲象山渔开天下杭州形象店”的牌子,引来很多游客驻足。据了解,象山旅游杭州形象店是与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合作,在杭州开的第一家县级旅游形象店。

  象山旅游杭州形象店承担着宣传、接受象山旅游资源咨询的职能,同时还有象山旅游预定等一条龙的出行服务业务。任何一个进入形象店的客人能够阅读到有关象山的丰富宣传资料、观看到关于象山的最新视频、了解到关象山的几乎所有的出行信息。形象店积极组织客源,有散客拼团或者独立成团的功能,客人能享受“管家式”个性化服务。据悉,形象店开业当天,首次推出了“象山赶海踏浪二日游”,同时开通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至象山周末旅游班车。

  象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已经在宁波、上海、湖北巴东分别设立了象山旅游形象店,此次在杭州开设也是顺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利用杭州省会城市和长三角重要城市的辐射效应,搭建与象山旅游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巩固杭州市场。

  据介绍,象山旅游形象店将有望落户温州等地,拓展浙江省内旅游市场,打造象山旅游泛长三角形象展示网络。

  象山旅游有着十四年的发展历史,尤其是近五年,得到了快速发展,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特征更为明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行业品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不断显现,旅游经济充满生机和活力。2008年,象山成功跻身“浙江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县”,步入“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区”行列。

  据统计,2010年象山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1%;接待入境游客6.1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外汇收入1990万美元,同比增长13.21%。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