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对所有日本进口商品宁波口岸实施放射性检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0 07:46:07

  中国宁波网讯 国家质检总局8日晚再次发布公告,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的品种和产地范围,进一步加强检验检疫监管。记者昨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宁波口岸自日本地震后,已对所有日本进口商品实施放射性检测。

  据介绍,在食用类商品中,宁波口岸主要从日本进口冰鲜鱼类,其他有少量调味品和食用添加剂等,除了冰鲜鱼类,在日本地震后尚未进口过这些商品。对照质检总局新近颁布的要求,我市在进口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时,在报检中均已要求进口方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的证明、原产地证明。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在口岸配备了门式放射性物质检测设备,对所有日本进口的集装箱实施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口。据悉,日本地震以来,宁波口岸尚未发现放射性物质超标的进口食品、农产品及饲料等。

  此外,早在两年前,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就对所有日本输华食品的境外出口商或代理商实施了备案管理,下一步将根据总局要求进一步细化备案内容。

  宁波日报记者 张 燕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