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余姚女生联合国讲坛秀环保 展示中国风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0 07:46:07

  中国宁波网讯 “我叫方涵,来自中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携手1+6,呵护我地球》。”美国东部时间8日18时30分,来自余姚市东风小学的五年级女生方涵,成为第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闭幕大会上闪亮的主角。她在联合国广场千禧酒店外交官大厅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发表的英文演讲,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由联合国有关机构参与发起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今年首次设立了“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环保小卫士奖”,并在闭幕大会上安排青少年作主题演讲。在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表彰活动专家委员会亚太考察组来余姚实地考察时,专家们对东风小学20年如一日致力于环保特色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余姚市入选本届“全球绿色城市”后,专家委员会特地建议,邀请东风小学学生代表参加论坛。方涵就这样幸运地走上了这令人瞩目的讲坛。

  “我们都知道在数学上1+6等于7,可是在我们学校,‘1+6’却是一个代号、一种理念,它是我们手拉手绿色护卫队的名字。如果说我是‘1’,那么‘6’就是大家。我们希望用自己的一双小手来拉动六个以上大人共同参与环保行动。”方涵自信地用一件件事例,简洁地叙述着她所在学校20年来的节能环保故事。当讲到学生们在家用抽水马桶里放置可乐瓶来节水时,听众们会心地笑了。

  讲到最后,方涵舒了口气,张开了双臂:“这就是我们的故事。我衷心希望全世界的一双双小手能够拉起更多的大手,共同呵护我们的地球!”热烈的掌声响彻大厅。与会的联合国官员、各城市代表和学者们纷纷站了起来,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为方涵的演讲“打分”。

  大会主持人走到方涵身边,俯身握着方涵的手说:“谢谢你!你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环保,看到了中国孩子们的力量!”

  宁波日报美国纽约电(记者 徐渭明 张伟 李郁莎)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