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价格未见变化 房企借家博会展开“春季攻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0 07:46:07

  中国宁波网讯 严厉限购令下宁波市场房源是否充足?价格走势如何?前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家博会暨第十五届宁波房展会无疑成为洞察楼市表情的最佳窗口。笔者采访发现,今年宁波市场房源供应比较充足,目前各楼盘价格虽未见明显松动,但各房企营销攻势加强,并表示均已下调新盘开盘价格预期。

  和往届一样,房地产展馆依然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领衔展馆——1号馆和2号馆。不同的是,今年房企品牌集中度提高了不少,如万科、中海、绿城、雅戈尔置业、银亿、浙大网新、荣安等品牌开发商都携2个以上楼盘亮相,从未在房展会上亮相的镇海城投携镇海大厦等4个项目参展。据统计,共有30多家房地产企业携在宁波、舟山以及山东、海南等地区开发的50多个项目(楼盘)参展。其中预计在两个月内开盘的有七八个住宅楼盘,像丽景英郡、晴园二期、峰景苑、荣安府等都已领出预售许可证,近期就会开售。

  据观察,本次参展楼盘产品呈现多样化,包括有小高层、高层、排屋、公寓、联排别墅以及商铺、写字楼等物业类型。其中写字楼、商铺占到总量的近30%,可见开发商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置业和投资需求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功课。

  从展示房源户型看,中、小户型楼盘占多数。粗略统计,参展住宅楼盘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占38.7%。公寓、SOHO等户型的楼盘也有10多个。笔者发现,现场营销攻势较强,许多销售人员更加热衷于拉拢年轻消费者,会主动询问是否想看婚房,需要总价位多少的房源等,有的更直接表示现场订房即可享受优惠。

  最为关心的房价是否有所变化?从参展的10余个已开住宅楼盘看,在售房源定价基本平稳,仅有个别新开楼盘,因剩余房源较多,推出了特价房等优惠措施。“特价房仅限家博会这三天,不然对之前买的客户不公平。”一楼盘销售人员说。对尚未开盘楼盘,各销售商表示,目前通胀预期依然强烈,国家对房地产的限购政策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销售量必将打折扣。

  (宁波日报记者王 岚 实习生余欣遥)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