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家博会上七成楼盘有房可售或即将开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0 07:52:42

  中国宁波网讯 “这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来,当场有房子卖的楼盘参加最多的一次房展会。”前天上午,在两个房产馆逛了一圈的本地一房产公司营销副总,如此描述他对此次家博会的初步感受。究其原因,该人士语气肯定:“楼市成交量在政策调控之下急剧萎缩,开发商多多少少都感受到了资金上的压力,趁房展会的机会,能回收一点是一点。”

  据记者统计,参展本次家博会的地处市六区范围的商品住宅楼盘有25个。其中,有10个楼盘在此前或早或晚都已开售。卖得早的、剩余房源已不多的,优惠力度相对大一点,如镇海一楼盘现场推出买一房送一“房”的促销——买房免去价值数万元的厨房或书房价款;卖得晚的、房源还有不少的,顾及先期购房客户的感受,还未敢在价格上加以大力度的松动。

  相比于在售楼盘,此次家博会上的待开新盘更引人关注——明确将会在本月内开盘的新盘,共计7个。“马上就要开盘了还来参加展会,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其前期客户积累情况应该不是非常理想。”有房产公司人士认为,这些新盘很可能会成为打破当前房价僵局的“先锋”。

  事实上,已有待开新盘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坦承,他们即将开出的首批房源,“定价以保本、微利为目标,只求尽快回笼点资金。”据透露,该楼盘当初拿地时的地价比旁边一在售楼盘高出近2000元/平方米,而其首批房源的销售均价或和那在售楼盘持平甚至更低。

  记者在家博会上接触的多位房产公司销售经理,均表示现在的政策环境令他们压力颇大。“定价高了,怕完成不了销售指标;定价低了,老板那里又通不过。”一待开新盘的销售经理苦笑,“但不管如何,开盘定价比这波调控前的预期低10%是至少的。”

  但也有一家房产公司的副总经理认为,在房价已经高企的当前,降价10%“可能还是对购房者构不成太大的吸引力,每平方米卖1.5万元和卖1.4万元,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在该人士看来,想让购房者买账,“应该学一学2008年时万科降价的魄力”。2008年9月,万科“金色水岸”二期以“青年置业计划”之名,率先捅破甬城房价“坚冰”,把新推房源的销售均价直接降至每平方米不到9000元,而此前一批房源的均价约1.1万元/平方米。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