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011中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在甬发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0 07:52:42

  中国宁波网讯 《2011中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昨天借家博会东风,在宁波正式发布。这份由中国家居产业联盟发布的白皮书全面总结并科学分析了我国家居产业发展状况,同时用经营业绩、市场环境、专业能力、扩张模式和专题研究等指标和形式对中国家居产业在2011年的发展给出了综合评定。

  去年是房地产宏观调控频次最密集的一年,也是房地产业最高歌猛进的一年。白皮书统计,包括土地出让收入在内,去年我国全产业链的房地产业经营收入达到惊人的7.4万亿元。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房价仍然保持了猛烈的上涨幅度,同比涨幅分别为42%、40%、23%和33%。

  作为直接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下游产业,去年我国家居产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市场容量同比增长66.03%,达到19586.02亿元。

  关于货币政策对家居行业的影响,白皮书指出,自2010年以来,央行已六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但家居零售行业普遍资产负债率较低,这些对行业的利润水平影响有限。虽然人民币升值影响了家居行业产品出口,但我国家居行业高端产品依赖进口,人民币升值在2011年有利于高端产品和技术的引用,整体层面上有利于家居行业的产品结构调整。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宁冰 成羽)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