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首次在企业开设硕士班 宁钢公司成首个培养基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0 08:10:3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硕士(宁波)专业学位班在北仑开学。与以往各种硕士学位班不同的是,这个班的40名学生全部是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员工。这是我市首次与国内重点高校合作开展专项人才培养、首次直接在企业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金梧教授专程来甬参加了开学典礼。

  去年,市人事局在宁钢公司走访调研时,企业领导提出,宁波的冶金工程专业高层次人才比较匮乏,而2011年以后是宁钢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有更多的行业拔尖人才和高素质人才队伍来支撑企业的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根据企业需求,市人事局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积极与被称为共和国“钢铁摇篮”的北京科技大学联系沟通,达成了以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合作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新模式。

  据介绍,宁钢硕士班是我市在企业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开始,今后,市人事部门将逐步完善并推广政府、高校、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为企业培育更多的紧缺的高层次人才。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张骞)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