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江北慈城成功破解“入园难”问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0 08:10:33

  中国宁波网讯讯 4月9日,江北区慈城镇政府礼堂内,人头攒动。一场没有明星的演出,却引来上千人观看和喝彩。这是慈城镇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阶段性成果展示演出,绝大多数节目都是三五岁大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

  “很精彩。三四岁的孩子竟然舞起龙灯,还有模有样的。”30多岁的刘先生眉开眼笑地说。

  “入园难”、“入园贵”一直是社会的热点和难点,也饱受群众诟病。近年来,慈溪镇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拓宽学前教育经费渠道,加大政府投入力度。这两年该镇新建了一批硬件设施一流的幼儿园,同时对几个原有的幼儿园进行升级改造,并根据人口和村庄布局,合理设置行政村教学点。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成良田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