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上海白玉兰奖揭晓 甬剧演员沃幸康获演员配角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0 10:30:14

图为沃幸康在《风雨祠堂》中饰演程家传。

  中国宁波网讯 4月8日晚,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的第2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名单揭晓暨颁奖晚会上,我市艺术剧院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沃幸康在入围的30名演员中脱颖而出,获得演员配角奖。

  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共有来自全国31个剧团的56台剧目的78名演员参选。经过评委会三轮投票,有18位演员获得主角奖提名奖,6位演员获配角奖提名奖。在入围配角奖的6名演员中,沃幸康凭借在甬剧《风雨祠堂》中的精湛演绎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同。

  《风雨祠堂》改编自瑞士戏剧家迪伦·马特的名作《贵妇还乡》,这是甬剧第一次改编外国戏剧,沃幸康在剧中饰演程家传,他令人信服地驾驭了这一人物,把一种苦涩的微笑和欲哭无泪的感觉表现得酣畅淋漓。 

  在近40年的表演生涯中,沃幸康屡获奖项,对此次获奖,他表示:“今后会加倍努力,把更多的好作品奉献给观众。”

  (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友燕玲)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