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绿色城市”建设受各方赞誉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10 12:51:34

  余姚新闻网讯 美国纽约4月9日电昨天当地时间9时(北京时间8日21时),第六届全球环境论坛在联合国广场千禧酒店外交官大厅开幕。在开幕大会上,我市副市长郑桂春以《建设绿色城市,促进低碳发展——人类文明发祥地余姚的发展实践》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我市绿色城市建设赢得各方肯定和赞誉。

  第六届全球环境论坛的主题是“建设低碳城市,应对气候变化”。这是论坛理事会在综合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倡议组织(UNEP-SBCI)上海圆桌会议和墨西哥坎昆第1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16)有关成果的基础上,征求了联合国环境署(UNEP)、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全球城市指数机构(GCIF)等机构意见后确定的。作为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城市建设课题格外引人关注。

  郑桂春结合余姚的历史文化、山水特色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市科学发展、绿色城市创建的实践和成效,与会的联合国官员、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代表、知名学者在大会的发言和会后的交流中,对我市绿色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好评。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主席安瓦尔·乔杜里先生说,随着城市规模和人口的增长,一个城市在空间、社会和环境方面与居民的和谐变得至关重要。余姚历史悠久,绿色城市建设的各种努力增强了发展的可持续性,而可持续性正是和谐的一个关键支柱。

  西温哥华市长潘·戈德史密斯·琼斯说,从演示的PPT图片和放映的城市电视片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居环境优美、人们幸福生活的东方城市”。她对我市致力于生态建设、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曾参与考察我市全球绿色城市建设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说,余姚在绿色城市建设上,做得比较全面,亮点也很多,从高风中学、东风小学这两所学校各具特色的绿色创建就可见一斑。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上海2010年世博会联合国馆总干事阿瓦尼·贝楠说,拥有悠久历史的余姚,现在拥有美好的人居环境,令人向往。他握着郑桂春的手表示,他将于今年6月份访问中国,“希望能有时间实地感受余姚这座美丽的城市”。(记者 徐渭明)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