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成立
稿源: 区慈善总会 北仑电视台  | 2011-04-10 12:51:34

  2011年4月8日下午,北仑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成立大会在区行政大楼A0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同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项性平、办公室主任陈宝根;北仑区副区长王国铭;北仑区慈善总会会长朱省海、副会长张昌华、秘书长胡崇喜;北仑区民政局副局长胡修勤和区属各义工大队的义工代表,共170余人出席会议。

  北仑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在宁波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的指导下,在原北仑区慈善志愿者大队的基础上成立的。北仑区慈善志愿者大队是在2006年北仑区慈善总会成立时建立的,现慈善义工分会在原来一个慈善志愿者大队的基础上发展到了十六个大队,并在各义工大队的努力下,截止2011年3月31日,共有623名义工报名参加,他们中有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在校学生、教育工作者、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新闻记者、离退休老人、家庭主妇及下岗人员等等。

  会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项性平致词,区民政局副局长胡修勤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的批复,筹备组成员赵燕儿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义工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张昌华等18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张昌华任义工分会会长,赵燕儿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区慈善总会会长朱省海向义工分会授牌,义工分会会长张昌华向各义工大队大队长颁发聘书并授旗。

  新任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张昌华作了讲话。他借此机会简要的谈了三点想法:一、慈善义工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工作。二、慈善义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认真做好慈善义工工作。义工服务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也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他相信,有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支持,有广大义工的踊跃参与和齐心协力,北仑义工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和谐北仑的建设一定会掀开新的篇章。

  最后,副区长王国铭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支持关心这项工作,广大干部和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慈善义工队伍中来。用你们的爱心,多为困难群体“乐善好施”,排忧解难,为和谐北仑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