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奉化大堰生态文化节开幕 诗画般美景吸引数千游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10 16:54:37
稻草人阵合影
诗画般美景吸引众多游客
学做农活
小村之夜

  中国宁波网4月10日讯(播报员 毛节常)梯田、油菜花、农耕、村庄勾勒出如诗般的乡村美景。昨天上午,第四届奉化大堰生态文化节拉开帷幕,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人领略了别样的风情。

  地处山区的大堰镇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且保持了原生态风貌。在春暖花开之际,桃花、红枫、杜鹃、草籽花尽情绽放,争奇斗艳。尤其是在西畈村一带,连片的油菜花令人心旷神怡,驻足忘返。

  本届生态文化节的主题是“山野大堰----人生高速路上的服务区”。昨天,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游客从四面八方齐聚西畈梯田油菜花基地,赏梯田有机油菜花、尝大堰土菜。许多游客亲身体验了挖笋烤笋、体验做豆腐、制作风筝等丰富的民俗活动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大堰生态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期间还将推出户外运动营地开营、高山有机水稻开耕等一系列项目。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