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联丰菜市场前七龄童放学路上被车撞断双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1 07:11:43

联丰菜市场三江超市 车祸示意图制图 姚奇俊

  中国宁波网讯 7岁男童东东(化名)的爷爷悔恨万分。4月8日下午,刚刚把东东从学校接出来的他,眼睁睁地看着一辆卡车撞向蹦蹦跳跳的孩子……

  事故发生在海曙联丰菜市场前,事过两天,附近居民依然对此事议论纷纷,他们说,这个地方一向很乱,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可怜了那个孩子。

  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目前东东依然非常危险,双腿很有可能保不住。

  孩子生命垂危,可能要截肢

  事故发生在上周五下午2点多,东东刚刚放学。当时随车的急救医生吴军回忆:“情况比我想像的严重得多,双腿血肉模糊,几乎可以看到骨头。”孩子几次尝试想自己站起来,都没有成功,吴军忙把他抱到担架上。

  吴军说,孩子长得眉清目秀,很坚强,虽然疼得脸色发白冷汗直冒,却没哭一声。

  出事时,孩子的身边只有爷爷,老人在救护车上打自己的巴掌:“我怎么这么没用,连个孩子都看不住。”他告诉医生,孩子是因为急着跑回去拿书包才被撞的。

  东东随后被送到妇儿医院,手术后被送进了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病房主任吕勤告诉记者,孩子现在依然十分危险,能不能过术后的感染期还很难说,双腿很可能保不住,要截肢。

  过马路是为到超市拿回书包

  前天傍晚,记者赶到市妇儿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外,遇到了东东爸爸的同事孙小姐。她说,东东家人守了一天一夜,先去休息了,她暂时替一会儿。

  孙小姐告诉记者,东东只有7岁,家住西湖花园附近,在联丰菜市场附近的华天小学读二年级。当天下午,爷爷接他放学,顺路去联丰菜市场对面的三江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穿过马路准备回家。可刚走到菜市场边,东东想起书包落在超市购物车里了,于是自己跑回去拿。他背着书包回来,刚刚走过马路中间的绿化带,就被一辆从北往南行驶的卡车撞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