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法院开通"微博悬赏执行" 3名老赖被曝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1 07:11:43

  中国宁波网讯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微博”渐为网民熟知。近日,海曙法院执行局开通“微博悬赏执行”,首批曝光了3名老赖。

  最近,海曙法院执行局在新浪网开通微博悬赏执行。第一条微博上写着“在此微博中将陆续发布一些被执行人的信息,欢迎广大博友提供线索。我局对举报人予以保密,并对提供的线索进行核实,同时将根据案件的执行效果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

  海曙法院副院长周家骥表示,此举旨在借助网络力量查找老赖及其名下财产,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及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他说,法院鼓励广大网民提供执行线索,并根据实际执行效果给予举报人一定悬赏金的执行措施。他希望借助微博,借助网络和网民的强大力量,能够一定程度上破解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的执行困局。

  海曙法院负责微博更新的一名执行法官说,并不是所有的老赖都会被在网上曝光,网上曝光老赖首先需要债权人在法院申请网上曝光,其次要符合人找不到或者有财产而财产去向不明等条件。为此,海曙法院还专门制定了《海曙区法院微博悬赏执行实施办法》,明确了微博悬赏的条件和申请规定。

  悬赏微博会不定期公开一些“老赖”照片和身份信息,向广大网民进行悬赏。虽然由于微博刚刚注册开通,“粉丝”并不多,法院也希望通过广大热心市民的配合,让关注该微博的人多起来,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关注的人越多,“老赖”曝光得也越彻底,形成一种“老赖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使他们无处遁形。海曙法院执行局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1945069914

  东南商报记者陈爱红 通讯员李义山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