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锦湖轮胎重新公布检测点 宁波地区有20家店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1 07:27:1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锦湖轮胎在其官方网站再次公布了其在所有提供检测和召回的服务点的名单。其中,宁波地区共有20家店被列入其中。今天起,使用在召回范围内锦湖轮胎的宁波消费者,已经可以进行电话向这些检测服务点进行预约,以便在4月15日后可以较方便地前往接受轮胎更换和检测服务。

  在4月1日宣布召回后,锦湖轮胎曾在官网上短暂公布检测点名单,但是由于许多信息需要重新核实,检测点名单很快又被撤下。在昨天重新公布的名单上,记者看到宁波地区专售锦湖轮胎的指定店共有12家。另外,北京现代在宁波地区的4S店有5家,分别是宁波海达京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天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宁波联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慈溪市京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余姚舜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在宁波地区的4S店有3家,分别是宁波天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宁波正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慈溪市广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按照名单上公布的电话,记者随意挑选了几家4S店进行咨询,发现他们几乎都不清楚锦湖轮胎官方网站公布4S店名单的情况。

  按照此前的召回公告称,锦湖轮胎是受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和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委托实施本次召回行为的。但是这次记者却意外地发现,锦湖轮胎并没有公布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包括宁波地区4S店名单。事实上,长城汽车保有量也是非常大的,至少在宁波地区不比东风悦达起亚逊色。

  “真有此事?我马上和厂方联系一下。”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长城汽车宁波地区经销商马坚挺的时候,他也是感到非常诧异。在经过与厂方接洽后,马坚挺答复说,根据长城汽车厂家的通知,跟本次召回相关的长城汽车车主暂时与锦湖轮胎在宁波地区的指定店联系检测、更换事宜。

  除了在召回范围的锦湖轮胎用户外,锦湖轮胎此前也承诺对自己的轮胎心存疑虑的车主,可在今天起到指定检测点进行预约,根据预约日期前往检测。在那里,专业人员会根据轮胎的使用年限、行驶公里以及轮胎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判断,如果属于理赔范围,也将免费更换同规格轮胎。

  宁波晚报记者黄剑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