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能搞到军需物品 "海军大校"一手骗钱一手骗色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1 07:52:35

  自从2008年经人介绍认识后,出于对军人的崇拜,现年29岁的安徽姑娘小云对年长自己20岁的何威非常满意,一直以夫妻的名义同居在江东某小区。上月底,当海曙公安分局西门派出所的民警带着两个受害人赶到她家时,小云才从梦中醒来:原来,这个所谓的“海军大校”竟是一个骗了他人50余万元钱财的骗子。

  “我可以搞到军需物品”

  现年四十出头的丽丽是我市某专卖店的员工。前年5月,她在海曙某舞厅认识了一个自称是舟山某部现役军人、大校军衔、名叫何威的男子。闲谈中,何威告诉丽丽,他有能力搞到紧俏的军需物品,如果有人出面经营,保证能赚钱。丽丽一听动了心,当天就从银行取出1万元用于投资。

  在接下来的接触中,何威出示了大校军官证,并称自己将进京参加国庆60周年的阅兵式。他不无遗憾地告诉丽丽,花1万元经营军需物品无异于杯水车薪。在何威的诱惑下,丽丽又分多次给了何威17.5万元投资款。

  何威谈吐优雅,平日里常驾车去接丽丽下班。见丽丽的丈夫风里来雨里去上班辛苦,他就送给丽丽丈夫一辆两手车。为此,丽丽丈夫对何威也颇有好感。去年2月,何威称现在军需物品部队控制紧,他已把丽丽给的18.5万元投资款作为定金买了鄞州高桥某房地产开发的房子,保证以后丽丽能赚一笔。丽丽和丈夫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前年12月底,何威得悉丽丽卖掉了海曙的住房,手头有了49万元现金,就劝丽丽去投资房地产或煤矿业,丽丽和丈夫又先后将34万元钱交给了他。

  随着时间的流逝,投资的钱一直没有回报,丽丽和家人起了疑心。当丽丽和家人想抽回投资款时,何威开始避而不见。上月底,丽丽和丈夫向海曙西门派出所报了案。

  “80后”心仪“海军大校”

  在与丽丽一家接触的同时,何威凭一本“军官证”,还骗取了80后姑娘小云的芳心。

  上月底,当西门派出所民警来到江东某小区找到安徽姑娘小云时,面对民警,小云仍坚持说自己的男朋友何威是一个军官,她亲眼看到过他的海军军官证和部队颁发的处长任命书。小云说,自己认识何威两年多,曾亲眼看到何威驾驶挂着海军牌照的车辆。何威有钱有地位还很体贴人,她俩早就同居在一起。

  当民警道出何威骗钱的真相时,小云才如梦初醒。

  据调查,何威真名何永根,今年50岁,初中文化,老家在诸暨赵家镇的农村。2006年,独身的他来到宁波二号桥市场开饭店。2008年底,又应聘到宁波天一技术学院当驾驶员。因为独身,他平时就去舞厅跳舞打发时间,其间认识了丽丽。为实施诈骗,他买来海军大校军服,做了一本假军官证,接着以投资军需物品、房地产的名义,先后骗取了丽丽一家人民币50多万元。

  在诈骗过程中,何永根时常玩些小恩小惠的伎俩。如丽丽一家在鄞州买了房子要装修,他就为丽丽缴纳定金并首付了几万元,还给丽丽丈夫购买一辆两手车和其他一些用品,以此取得丽丽家人的信任。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永根已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宁波日报记者 朱和风 通讯员 朱刚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