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极限飞盘国际邀请赛在宁波举行 运动风靡高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1 08:02:00

  昨天,2011年第三届翼鲲体育杯极限飞盘国际邀请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美国、英国、瑞士、芬兰、德国、菲律宾以及我国港澳台的百余名飞盘高手和宁波的玩家们同场竞技,淋漓尽致地展示极限飞盘运动的乐趣。

  飞盘运动风靡高校

  是世运会主要赛事

  飞盘是一项上手时间快,受场地限制小,参与人数灵活的运动。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极限飞盘风靡美国,在美国所有的高校和高中几乎都开展起来。在2009年的世界运动会上,极限飞盘已经成为最主要的项目之一。3年前,一位来自英国的外教将这项运动带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这项运动在宁波迅速发展,很快就成了我市各大高校学生的时髦运动,目前已有包括诺丁汉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多支队伍,很多宁波高校还开设专项课程教授极限飞盘。从2009年以来,宁波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极限飞盘邀请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高手前来参加。

  欲从校园走进社区

  在我市,飞盘运动基本上只在高校中发展。而如今,举办方希望通过这类赛事,让更多人了解飞盘运动,把这项运动从校园扩展到社区。市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计生波告诉记者,“通过比赛,我们希望更多的宁波市民了解飞盘这项运动。而且,比赛期间我们还有专门的教练给感兴趣的市民进行指导,也是想借此提高飞盘的普及率。”

  极限飞盘运动技术含量很高

  极限飞盘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记者昨天在比赛现场看到,每场比赛由两队参加互相对抗,每队7人(5男2女)。比赛规则有点类似于橄榄球,选手通过各种战术方式跑动传递飞盘,让自己的队友在得分区接盘达阵,从而得分。在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不能有身体接触,防守方只是手脚并用地封住对方传递飞盘的线路。记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情景,比赛并不设置任何裁判,但是双方队员们都能充当裁判,比赛中出现身体接触等犯规,所有队员的动作马上停下来,然后让遭受犯规的一方重新“发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