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执行网上信息公示制度 首批老赖信息公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7:13:16

  中国宁波网讯 昨起,我市将执行网上信息公示制度,让“老赖”接受更多市民的监督。这是记者从宁波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中心得到的最新消息。

  昨天,记者打开我市网上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宁波网(www.nbcredit.net),发现该网站右上方已经新增加了一个醒目的橘红色栏目,上面标注:“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信息”。点击进去后,即打开一个页面,上面是一条条企业单位和自然人的信息。每个企业单位和自然人的名称后,另有一个“详情”链接,再点开这个链接,网页上则显示出这个企业单位或自然人的未执行情况。记者浏览了一下,看到这里被公示的企业有不少,像宁波荣乐电器有限公司、象山光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宁波赛博电器有限公司等。而点击其“详情”,则大多为“金钱给付”未付清。

  “这是我们信用宁波网首次与宁波市法院系统合作推出的一个公示平台。这首批老赖信息,是刚刚公示到网上去的。”市工商局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据该负责人介绍,按市工商局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约定,今后宁波市法院系统将对这个网上公示平台进行实时管理更新。“一旦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法院方面将立即删除被执行人的公示信息。反之若又有新的企业或自然人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其信息则将被添加上去。”

  记者了解到,由于是首次在网上公示老赖信息,宁波各级法院累积的老赖信息数量较多,此次网上公布的条数可不少。昨天,该平台公布的老赖企业单位信息有3002条,老赖自然人信息有11327条。

  另据了解,宁波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中心还将把老赖信息与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共享,失信及未履行法律义务的企业及个人在全国范围内各金融机构的授信、贷款将受到更严格的审查,甚至会被取消授信、拒绝贷款。

  宁波晚报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徐东 金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