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3座“无人岛”等你当“岛主” 最长使用50年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7:16:09

  我国首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中,宁波3个海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制图姚奇俊

  你是否也想一学黄老邪,当桃花岛岛主,过把岛主瘾,尽享潇洒自得的海岛生活?租岛当“岛主”一直是很多人的愿望。现在海岛开发的“橄榄枝”伸向了普通人。

  昨天,国家海洋局公布了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的名录,其中宁波有3座,分别是马岛、大羊屿、牛栏基岛。名录的公布,意味着单位和个人都可以通过行政审批或招标、拍卖等方式来申请海岛使用权。

  首批名录中宁波海岛有3个

  此次国家集中公布的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涉及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8个省区,共计176个无居民海岛,其中浙江占31个。在浙江这31个海岛名录中,宁波3个,温州7个,舟山10个,台州11个。

  宁波的这3个首批列入开发利用名录的无居民海岛是马岛、大羊屿、牛栏基岛。

  马岛(海岛志上原名马屿),位于宁海县的强蛟岛群,面积0.0571平方公里。这座小岛离大陆较近,交通方便,岛上植被茂密,种类丰富,处于原生态状态。开发主导用途为公共服务。

  大羊屿,位于象山县,面积0.2528平方公里,岛上植被良好,生态环境优越。开发主导用途为旅游娱乐。

  牛栏基岛,位于象山县东部的半招列岛,面积0.8304平方公里。这座小岛岬湾相间,岸线曲折,滩涂平缓,风轻浪小,海生资源丰富。开发主导用途为旅游娱乐。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