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偷钻空子 5辆电动车停在保安亭旁被偷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7:24:43

  24小时有人值班的保安亭旁,5辆电动车怎么会“不翼而飞”?江东区文景街18弄的小区居民给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来电质疑窃贼是否和保安串通作案。昨天,记者通过小区监控了解了真相:凌晨3点多,当保安亭里的值班保安出去巡逻的那一刻,几个小偷直接搬走了这5辆电动车!

  5辆电动车同时被偷

  8日晚上,陈师傅的女儿回家后,和往常一样选择将电动车放在小区门口保安岗亭旁。小区里不少居民都有这样的习惯,每晚都将数十辆电动车一字排开停在这里过夜。居民认为,停在保安岗亭旁,一来进出时取车方便;二来,这里有保安24小时值守,安全有保障。

  不过,第二天,陈师傅的女儿去取车,却发现车子没了。保安说,她是当天第五个来反映车子不见了的居民。

  保安指着贴在保安亭门口的“告示”对她说:“先前发现有人偷这里的电动车,我们3月23日就贴出告示提醒了,这下丢了车,可不能怪我们保安啊。”

  监控拍到偷车贼搬车

  据小区物业公司保安队长郭师傅介绍,8日晚上,上半夜一直无事,到了下半夜,也就是9日凌晨3点钟左右,岗亭的值班保安按照惯例离开岗亭去小区里面巡逻一圈。就是这么一个短短十几分钟的空隙,被小偷钻了空子。

  小区门口对面的文景街38弄有个摄像头正对着这边,监控录像中,郭队长看到,当保安离开岗亭后,就有两个戴鸭舌帽的男子进入小区,他们不撬锁,而是直接搬起电动车就走。没多大工夫,两个小偷就搬走了5辆电动车。

  小偷偷了这么多车子怎么逃走?江东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民警说,外面有车子接应。

  保安岗亭旁失窃该怪谁?

  郭队长解释说,业主把车子停在保安亭旁,物业一分钱看管费也没收过,丢了车子,不该让物业公司负责。

  居民们认为,保安不在岗亭,让小偷有机可乘,物业是有责任的。不过郭队长说,他们觉得有点冤。守岗亭和巡逻都是保安要做的,下半夜只有一个人值班,不可能兼顾两头。

  昨天下午,郭队长想出了个办法:可以在水泥地上装一些钢筋“鼻子”,供业主锁车。把电动车锁在地上了,总能给小偷偷车增加些难度吧!他说,物业也在想办法,希望业主多理解。

  宁波晚报记者张全录 许天长

  报料人陈师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