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江东首创区域化大党建平台 融合社区楼宇等资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3 07:46:37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江东区福明街道明晨天地党员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举行,明晨天地区域联合党委宣布成立。这是该区加快构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促进经济社会融合转型的又一创新之举。据了解,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主,融合社区、楼宇、企业等资源的区域化党建平台,在全市还是首创。

  新启用的明晨天地党员综合服务中心设有党群工作、远程教育、招商服务、综治、社保、股东学校以及法律、会计咨询室等12个公共服务工作室,承载着政策宣传、事务办理、便民服务、信息咨询、商务服务、文化传播、教育培育、交流联谊等8大功能,服务范围涵盖明晨大厦、十六城联邦、达升路餐饮街、明一工业园区、明一牛郎漕自然村,区域面积约1平方公里,流动人口数万人,企业近百家。

  新成立的区域联合党委已建或筹建明一社区、明晨大厦、十六城联邦等4个党支部,党员近100名。联合党委书记李伟明表示,将按照“倾心党员群众,凝聚力量;助推区域经济,促进发展”的服务宗旨,整合区域内各种资源,为广大党员、群众和企业提供多功能、一站式的区域化公共服务。江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明晨天地区域联合党委成立、服务中心启用,融“社区、合作社、楼宇、两新”四位为一身,集“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区域性党建”两者为一体,不仅是基层组织工作的新探索,也创新了人群集聚区的社会管理机制,是提升公共服务及服务楼宇经济的新实践。

  朱军备 张绘薇 王朱芸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