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新房子两年多没人住 水表竟然“走”了3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7:46:37

  中国宁波网讯 “买来的新房子,两年多没人住,也没装修,水表竟然‘走’了3吨。”昨天,市民贺先生给本报87777777热线打来电话,“这几吨莫名其妙用掉的水,让我很难接受。”

  两年多前,贺先生在北仑区太平洋名苑买了一套商品房。2008年10月份交房后,一直空着,没去装修。

  今年春节以后,贺先生准备装修新房,结果发现了自来水公司发来的欠费通知单。单子上写明在2010年4月份和10月份,分别有2吨和1吨的水费未交。贺先生说,2009年初的时候,他家的新房子曾进行过一次维修。据他称,那次维修用掉的水最多只有半吨,并且时间上也与通知单上的用水时间不符。

  “此后房子一直空着,怎么可能用掉3吨水?”贺先生不解地说道。为此,他找了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北仑区自来水公司、北仑区建设局,甚至拨打了“12315”投诉热线,但至今也没搞明白这些水究竟是如何用掉的。

  “这几吨水的问题,我们也不清楚。”负责该小区物业的北仑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认为要么就是水表有问题,要么就是贺先生自己用掉了。“房子里有一个水龙头,交房至今那么长时间,去新房子里看一下,顺便洗手、洗脸什么的,都有可能。”工作人员说,物业方面曾联系开发商对贺先生家的自来水管进行检修,没有发现问题。

  北仑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分析说,贺先生家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有三种可能,一是内部漏水,二是有人使用,三是水表里进了空气。而水表检测费为30元。

  现在,贺先生提出要对水表进行检测。但在水表的检测费用上,贺先生和物业都认为应由对方埋单,为此双方依然争执不下。而至于这3吨水究竟是谁“喝”了,目前尚未有答案。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丁志轩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