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无证驾驶撞伤高龄老太 肇事男打点家事再投案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7:46:37

  中国宁波网讯 4月3日清明期间,中兴路与江南公路交叉口发生一起汽车撞人的事故,一名82岁的老太太当场右腿骨折,而肇事司机却趁着老人不注意逃逸了。昨天上午,肇事男子走进江东交警大队主动投案。

  肇事男子姓刘,今年39岁,安徽阜阳人,到宁波工作七八年了。今年春节期间曾在望湖市场附近违章驾驶车辆被查获。当时因为是无证驾驶,最终被拘留了12天。出来后,刘某在一段时间里非常小心,再也不敢随便开车了。

  4月3日那天,刘某的老乡托他帮忙,希望他开车带自己去办事。刘某想,清明期间民警都在忙交通管制了,再说去的地方比较近,便心一横上路了。心存侥幸往往事与愿违,在由北往南行驶至中兴路与江南公路交叉口时,他的车辆撞倒了一位82岁的老太太。

  刘某赶紧抱老太太上车送去113医院。挂完号,拍了X光片,医生说老太太骨折,考虑老人年纪大了,建议住院观察治疗。刘某心一紧,急忙喊了妻子帮助处理相关事宜。而自己则趁人不注意便开溜了。随后,妻子在刘某授意下,将受伤的老太太送回了家。

  5日,江东交警大队接到受害者家属的报警,民警第一时间根据各方面获得的线索对案件进行了追查。然而,只发现了嫌疑车辆,驾驶者早已不知去向。事后,民警致电嫌疑人刘某,他却谎称自己在天津出差,不方便马上赶回宁波,希望宽限几日。

  昨天上午,刘某走进江东交警大队,一脸疲态。

  “我知道自己又要被关了,可家里的日子总要继续过吧。”刘某说,其实这几天他都没有离开宁波,而是忙着处理家里和工作方面的事。他说,自己因无证驾驶被拘留过,这一次又开车撞了人,一定会被重处的。家人生活该咋办呢?他想全部打点完了,再到大队接受处罚,这样能安心一点。

  当被问到是否后悔时,刘某显得茫然,脸上写满了苦楚。他并没有为自己狡辩,也没有乞求宽大处理。

  宁波晚报记者徐叶 通讯员陈建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