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要求复婚未果 男子连捅前妻10多刀将其捅死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7:46:36

  -江北公安分局

  来自河南菏泽的石某静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神情有些呆滞,似乎还没有从前一段感情中醒过来。而他曾经深爱的前妻已不在了,是被他连捅10多刀大失血死亡的。

  石某说,他与妻子在老家河南完婚的,结婚4年。起初,他们婚姻生活还算甜蜜,但当妻子得知石某有肝硬化、肝腹水等身体疾病时,提出了离婚。而石某的脾气也很冲,在妻子怀孕8个月的时候,暴打妻子,导致妻子流产,如此更加坚定了妻子要离婚的决心。

  去年年底,在妻子的多次劝说下,两人终于在老家办了离婚手续。今年3月,周某为了逃避前夫的纠缠,偷偷来到江北洪塘打工。

  石某知道周某有意躲避,他找到周某的QQ号,匿名加了好友并从她口中套出打工厂址。

  3月中旬,石某便来到周某的厂门口堵她,劝说周某跟他复婚,但没有说服成功。

  4月4日,石某第二次来找周某,中午两人还共进午餐,可无论石某如何劝说,周某仍不为所动。

  在走到洪塘卖柴弄时,石某拿出了水果刀向周某身上捅去,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周某,随后他把刀口对准了自己……

  据江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他们4月4日下午3点多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石某还有微弱的气息,于是急忙将他送到医院抢救。

  在昏迷了一天一夜后,石某终于苏醒过来。他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前妻的情况,之后他便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目前,石某已经被刑拘。

  东南商报记者戎美容 通讯员杨熙瑾 范斌华

  专家说法

  宁波蓝泓健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级婚姻分析指导师周敏明:

  石某的婚姻价值观是打着爱的名义,要求对方按自己的想法来做。他变成如此偏激,性格上有双重限制:一方面自身疾病让他有点自卑感,不想失去妻子;另一方面心理上存在人格障碍,比较偏激。两者结合,更加造成他情绪失控。

  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肯定也有,若遇到如此偏激的人,配偶或者朋友一定要慢慢让对方减少对自己的依赖,不要一味想尽快摆脱对方,这样会让他们的情绪更加激动,处理这样的感情要有耐心和技巧。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