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江厦公园部分绿地成娱乐场 电瓶车随意停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13 08:21:40

绿地成电瓶车停车场。
草地上留下的是纸屑和瓶子,情形一片狼藉。草也被踩死了不少。
  中国宁波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锦源)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这些天因为天气晴好,中午总有一群人在江厦公园草坪上聚集娱乐,弄得满地都是垃圾,草坪也被践踏得“奄奄一息”。另外,还有一部分电瓶车车主漠视小草生命,把草坪当成了停车场。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江厦公园,看见一群人在江厦公园草坪上打扑克。他们除了围在一起起哄外,还在草地上乱丢纸屑。六辆电瓶车更是随意地被停放在草坪上。据了解,这群人大多是快递员和附近工地的工人,午间在此休憩娱乐。

  一名正在休息的装修工干脆脱掉鞋,光穿着袜子,坐在草坪的花木底下纳凉。当问及为何这样破坏绿地时,他竟说:“这儿本来就没长草,不这样坐怎样坐?”他认为,公园内的草坪和公园内的凳子一样,就是供人坐、供人休息的。

  树上樱花美景无限,树下竟是聚众打扑克,游人陈先生称这是大煞风景,极不雅观,更是破坏公共资源,有关部门应该联手制止这样的行为。海曙城管局江厦中队一位唐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平时看到这种情况,也只能劝阻,不能执法,因为这些人只是在娱乐,并无违法。

  对于这类践踏绿地的行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已多次呼吁。海曙绿化养护中心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说,作为养护单位,遇到市民聚众践踏绿地的情况,他们并没有执法权,不能采取行动来制止这群人,只能呼吁,希望市民能够提高自身素质,自觉维护身边的绿地。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