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政协委员建议:轻纺城望湖二号桥三个市场统一搬迁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7:58:04

  中国宁波网讯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监督检查的作用。前天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就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市场和道路管理等问题进行视察。

  车子刚驶入古林南路旁边的一条小巷,一股难闻的味道便扑面而来:只见路面积满了污水,入口处公共厕所的化粪池没有盖子,和旁边的居民下水管道混在一起,发出阵阵恶臭。

  厕所后面胡乱堆放着一大片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繁乱嘈杂的景象和周围水岸枫情等高档社区形成鲜明对比。这一切景象都被路边的围墙挡着,如果不是走进来,就很难被发现。

  让何一江委员担忧的是,小巷往里走不到10米竟然就是南阳菜市场。“我进去转了转,在里面发现了不少食品加工点,在这样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食品,卫生质量能保证吗?”

  在视察完轻纺城市场周边后,政协委员们的最大感受就是:堵和乱。

  轻纺城地处雅戈尔大道的中心地段,车流量很大,进出市场的人员和车辆也很多,于是马路上各种三轮车、摩托车、货车、小轿车交织在一起,使得这一段的路况异常拥堵,坐车从雅戈尔大道拐入轻纺城前面的停车场,差不多用了3分钟,当时还是下午3点半,没到下班交通高峰期。

  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朱忠祥看来,这一路段的拥堵和轻纺城本身的定位有很大关系。

  “轻纺城作为全市的商品交易市场,当初建的时候处在城市边缘,对道路交通影响不大,城市进一步发展后,这些地方都已经变成了城市中心位置。”朱忠祥说,如今的轻纺城已经失去了就地改造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一个是交通流量受影响,另一个就是场地受限,周围再也没空间去拓展。”

  朱忠祥建议,应该在合适的地区,另外新建一个市场园区,而原来的市场区域,可以利用已经形成的人气,改造成为当地或者为周边服务的城市综合体。

  由于二号桥和望湖两个批发市场也面临类似的问题,而且经营的品类都是服务于老百姓日常生活,朱忠祥还说,可以把三个市场统一搬迁,整合为一体。

  宁波晚报记者 白蓓 通讯员 杨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