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求职没成功为退一笔职介费 外地小伙等到天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3 08:05:24

  中国宁波网讯 求职没成功,湖南小伙回到职介所去退钱,没想到直等到天黑,店家仍大门紧闭。无奈之下,昨天,小伙向本报87000000新闻热线求助。

  小伙颜某来自湖南株洲。他向记者反映说,4月10日上午,他在鄞州云龙镇甲村某职介所找工作,交了200元钱,店方帮他联系横溪镇上一家印刷包装厂,开了张介绍信。小颜说,到了厂里后,发现老板开出的条件没有达到他的预期,不想做了。当天下午,他回到职介所,要求退回介绍费,可店方不肯,说要退钱的话,得把介绍信退回回执拿回来。

  第二天,小颜跑到印刷厂,拿回了介绍信。他对记者说,等他再次来到职介所,发现店门紧闭,一个人都没有,打手机也没人接。因为退费有效期只有两天,过了11日,就退不了了,小颜就在职介所门口苦等,连晚饭都没吃,可一直等到晚上8点,天色墨黑,店方还是没有人来。小颜怀疑说,这是不是存心骗人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家职介所。该职介所一位负责人说,这两天她正忙着搬家,临时将店关了,不巧让小颜赶上了。其实,一开始小颜和厂里是谈好了的,同意试用。如果小颜真的求职不成功,可以退还180元钱。店方说,13日还将继续忙于搬家,小颜可以过两天来退钱。

  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