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iPhone4悄然开仓放货 水货一下子跌了1000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8:21:37
   11日,自面世以来就一直与“断货”、“排队”等词密不可分的iPhone4悄然敞开销售,水货市场更是应声而跌。

  买iPhone4已无需排队预约

  自从面世后,就惯常以“断货”形式缺席的iPhone4一直让一众苹果爱好者又爱又恨。想买iPhone4得先在苹果官网上预约,至于能不能预约得到就得碰运气了,等上数周数月的情况比比皆是。

  不过从前天开始,iPhone4悄然开仓放货——不再需要预约,甚至不需要排队,只要付钱立刻就能买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一附近的一家苹果授权商店,一名导购正在给一台全新的iPhone4贴屏幕保护膜。“每个型号都有现货,你要的话现在就可以买。早两天还没货呢,11日刚到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位于北京和上海的4家Apple Store,宁波的15家苹果授权商店也已经敞开供应。不过苹果中国大陆官网上iPhone4仍显示无货状态。

  除了苹果授权商店的裸机iPhone4外,中国联通的合约机iPhone4也有了新动作。从昨天开始,联通不仅敞开供应,其新版合约计划也正式上市。

  在新版合约计划中,16G和32GiPhone4的价格分别为4999元和5999元,送一定量的话费,在66元至886元共10档3G套餐中任选一档,合约期24个月。同时,对旧版“存话费送手机”合约计划调整,增加了66元档合约,取消了286元档合约。

  两个版本的优劣何在?“如果电话多,套餐价位高,旧版合约更划算;如果电话较少,想使用66元档的套餐,新版合约更划算,最低5959元就可以购买iPhone4并消费两年。新版合约的优势还在于,手机号码不会和手机绑定。”联通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水货市场应声而跌

  苹果公司开仓放货又一次冲击了水货市场上奇货可居的iPhone4。

  “16GiPhone4一个礼拜前基本稳定在5500元——5600元,今天已经跌到4690元了。”聂其委是天一数码广场3楼一家数码商店店主,做苹果产品已经有3年多了。昨天他告诉记者,对于iPhone4剧烈的价格波动,他已经习以为常。

  “价格是跌了,销量却明显上来了。之前一天也就卖个一两台,现在卖个五六台没什么问题。”而对于iPhone4价格还有多大的下降空间,聂其委则认为以目前16GiPhone4在香港4190元的售价为参照,iPhone4最低将跌至4400元左右。

  “很难再低了。不过如果出现iPad1那样,苹果官方下调价格的情况,就什么都不好说了。”

  不会是iPhone5面世的前奏

  面对“放下身段”的iPhone4,一度“执着”于iPhone4的苹果爱好者们看起来很冷静。“敞开销售已经有两天了,不过我们这里iPhone4的销售量并没有很明显的变化。”鼓楼附近一家苹果授权商店的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联想到iPad2问世后iPad1的降价销售,不少消费者猜测,此次苹果放货或同样出于清货考虑。

  据报道,苹果将于6月在旧金山召开苹果开发者大会,有超过100场次苹果工程师的讲座将召开。而去年乔布斯在苹果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公布了iPhone4。由于苹果连续三年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因此坊间传言,iPhone5将在该次大会上发布。

  “如果iPhone5在这一天公布,那很可能11月份就可以在国内上市。不过此次iPhone4放货是出于清仓考虑这种可能性不大。按照苹果公司的惯例,一款产品一旦要清仓,官方同步肯定要降价。但目前还没有任何降价的迹象。”这位于姓负责人分析表示。

  宁波晚报记者史娓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