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图片新闻
化工毒气一旦泄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3 08:53:57

  一名工人在关闭氯乙烯生产装置阀门时操作失误,气体泄漏引发爆炸和起火,有毒气体迅速向周边扩散……119指挥中心的移动手机报警定位系统随即自动锁定了报警人所在位置,并第一时间确定报警区域周围500米范围内的水源道路情况;同时,高空瞭望摄像机也开始对抢险情况进行即时跟踪……

  昨天下午,一场全省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测试演习在鄞州区消防训练基地举行。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我市作为华东地区的重要化工基地,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石油化工企业348家,总产值1714.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9.3%。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石油化工灾害事故,昨日,由宁波市消防支队牵头,我市卫生、环保、燃气、电力、气象等相关抢险力量共计100余人协同参与了这场“化工毒气泄漏”演习。

  图为演习现场。

  (周琼/文颜 杰/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