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交通系统自揭5个文明城市创建中薄弱环节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9:00:09

  中国宁波网讯 在昨天举行的全市交通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动员大会上,我市交通系统直陈系统行业内部5个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市交通局局长劳可军承诺将立即全面排查这些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整改。

  出租汽车是全国文明城市检查的必查项目,也是检查组在实地考察中接触最多、交通行业最容易失分的项目。对此,从即日起,公管部门将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培训,6月起,面向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为期2月的文明专题教育活动,合格的张贴特定标识,对不合格人员实施重点检查。加大重点群体教育力度,对一个自然年内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记分满15分的驾驶员重新培训并进行约谈教育。

  除了出租车行业,我市交通部门找出了自身系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其他薄弱环节:

  道路工地整治仍然存在薄弱环节。329国道镇海段、319省道甬余线江北段路况及环境卫生状况长期达不到测评标准要求。一些城市道路出入口、城乡结合部还存在卫生死角,公路两侧的堆物堆料、违章建筑、摆摊设点、打场晒粮等违法占路现象时有发生。

  汽车客运站等场站窗口的规范化服务还没有完全达标。交通行政服务中心的内部秩序管理,以及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热情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运输市场秩序治理任务依然艰巨。长期影响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非法营运、站外组客、争抢客源等违法违规现象一直屡禁不止,特别是客运场站周边秩序比较混乱。

  还有就是执法队伍形象亟待改善。

  “再过2个月就要迎来省里的预查,再过4个月将接受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检查,上述问题的解决会取得明显成效。”在会上发言的市交通局局长劳可军说,全市交通部门将迅速组织排查,落实整改。

  东南商报记者范洪 通讯员李韬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