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出租车行业将严查出租车司机“野蛮驾驶”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9:07:24

  -“七龄童放学路上被车撞断双腿”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本报报道“七龄童放学路上被车撞断双腿”也引起了许多的哥的姐和出租车行业协会的重视。该协会常务副会长徐玉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下午,协会结合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专门开会讨论如何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再培训,提升司机素质,杜绝野蛮驾驶,尽量不让悲剧重演。协会还发表一份致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当文明使者争做服务标兵”。

  这份倡议书中特别提到,要遵守交规,文明行车。“出租汽车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车况良好、安全行驶。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不乱停靠,不强行超车,不随便调头,斑马线上礼让行人,不闯信号灯,不超速,不抢道,不争客,酒后坚决不驾车,开文明车,开安全车,开礼貌车。”

  “这些可不是说说而已,我们下一步会推出具体措施。”徐玉书说,其中“斑马线”和“老虎口”是两个关键词,行业协会将组建300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制作并悬挂统一标志,携带DV机,到市区主要路口执勤,尤其容易出事的重点“斑马线”、“老虎口”旁,在高峰时段,针对过往出租汽车进行为期一月的明察暗访,一旦发现出租车司机“野蛮驾驶”,将会记录在案,进行相应处罚,倡导出租车及社会车辆路过这些路段时,减速慢行,文明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公管部门和出租车行业协会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出租汽车的监督检查力度,组织机动力量,加强路面动态巡查;督促出租汽车企业做好自查工作,并聘请第三方测评机构和100名社会出租汽车信息员对各企业车辆服务水平进行测评,对驾驶员进行监督。测评和检查结果记入企业和车辆信用档案,与评先评优、新增资源配置等挂钩。

  东南商报记者樊卓婧范洪 通讯员刘小哲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