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海洋经济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3 09:12:35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的路径越来越清晰。昨天举行的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上,专家们对宁波以“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等为重点,建设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核心区域的路径选择表示肯定。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针对近一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宁波提出海陆联动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海洋经济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的战略性转变。

  在昨天的评审会上,专家们认为,宁波具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与区位优势,宁波围绕加快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提出建设“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择优发展临港工业、建设新型海洋产业基地等十个方面的战略重点,比较符合宁波实际。

  特别是“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明确了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优化完善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强化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等举措,体现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提出的大幅提高港航服务水平的目标要求,也是宁波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宁波日报记者朱宇 通讯员何竹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