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偷钱还钱又抢钱 男子涉嫌抢夺罪被起诉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9:22:10

  中国宁波网讯 入室偷了1000元,出门时碰到了房主,主动还了钱。见房主坚持要报警,又把还了的钱抢了回来。原本还够不上盗窃罪认定标准,现在却涉嫌抢夺罪,被检察机关起诉了。

  去年12月29日下午,宁海人徐某溜进村干部张某家,从一个皮包里偷了1000元钱。出门时,遇到恰好回家的张某妻子。徐某很害怕,主动将刚偷的1000元钱交了出来,并一个劲地解释“就偷了这些”。张某妻子不信,拿出手机准备报警。徐某一把夺过手机,想阻止对方报警。张某妻子夺回了手机,开始拨打电话。徐某急了,上前一把抢回本已归还给对方的1000元钱,逃跑了。

  他没有想到,原本他偷了1000元钱,尚没有达到盗窃罪认定标准,可后来抢钱逃跑,就有了抢夺情节,涉嫌构成抢夺罪。

  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草木

【编辑:徐挺】